兔子先生

录取,上岸!

一个很狗血的脑洞,之前在17k发表过《北地郁郅》

因为图片太多发不全,就打出来了_(:3」∠❀)_,依旧虐,文笔不好,勿喷,不是什么抄袭,我之前在17k发表过的(ฅ´ω`ฅ)慎入慎入慎入
雷点,很狗血很狗血,就是一个狗血的脑洞
正文开始
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

你明白那种“你最爱的人,你最想与之过一生的人不在这世上”的感觉吗?



  “欢迎来到每周日的超级访谈秀《你有故事吗》,我是主持人安枝!”

  “我是主持人宋宋!”

  “诶~宋宋这期的节目可有深意了!”

  “哦?有什么深意呢?”

  “我们今天的主题是‘你曾最爱的人’!”

  “没错,在我们的青春里总会有那么一个‘最爱的那个人’。那么,安枝啊~”

  “嗯?怎么了?”

  “据说,我们这期的嘉宾来头不小啊。”

  “宋宋,这期嘉宾啊,可是天王影帝啊!”

  “这么大牌,那么到底是谁呢?”

  “让我们掌声有请----莫郅!!!”

  莫郅,娱乐圈新秀,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全都在线,海外留学的海归,更是莫氏集团的太子爷,不到一年更是拿下影视歌三栖天王影帝,可谓是最年轻的天王影帝!

  “啊~宋宋怎么办,我们的男神好帅哦~”

  “好啦好啦安枝,可别犯花痴了,今天我们可是有任务的~”

  “对对对,我们一向无绯闻的影帝今天竟会来我们的节目,可见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呐~”

  “那么~”宋宋突然说道“影帝大大,你,曾最爱的那个人是谁?”

  哇哦~~~观众们都兴奋起来了,这可是大爆料啊!

  听着观众的欢呼声,主持人的调侃,莫郅不在意的一笑,宛如大提琴一般低沉朦胧的声音响起“他不仅是我曾经最爱的人亦是我现在最爱的人!”

  一字一句铿锵有力,连主持人也愣了一下,“哇哦~想不到我们的男神已经有爱的人啦!嘤嘤嘤,宋宋人家好桑心~”

  宋宋无奈扶额“好啦安枝,咱不要耍宝了,快好好听听男神的故事吧。”

  “那么,男神,愿意给我们讲讲你的故事吗?”

  莫郅稍稍怔愣,旋即点头,低下头思索了一下,才缓缓开口“我和他是在小学认识的,他只是普通人家的孩子......”

  他只是普通人家的孩子,并没有什么雄厚的背景,他是唯一一个不在意他的身份,对他没有任何企图的。那时的莫郅很寂寞,没有朋友,他们都是冲着他的身份来的,只有他,把他当作普通人。

  说到这,莫郅顿了一下,又无奈说道“其实这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。”

  确实很狗血,与那种狗血电视剧王子爱上灰姑娘没有任何区别。唯一的区别就是,王子和灰姑娘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而他们......

  从小学开始,他们便一直一直在一起,直到高考那年,他家里突生变故,母亲病重,父亲没日没夜的工作,弟弟也因此辍学,他家里人说,供他一个大学生就够了。但钱还是不够,医院方面甚至下了通牒,那时他想到一个办法,一个来钱很快的办法----出卖自己的身体。莫郅知道后很生气,却说不上因为什么生气,他说,你想要钱我给你,然后把你自己给我。他们做了,第一次。就是那一晚,有什么不一样了,有什么东西悄然的破土而出。

  “男神那她现在怎么样了?”主持人安枝问。

  莫郅说“他现在很好。”又问了一句“你们懂吗?那种感觉。”“你最爱的人,你最想与他共度一生的那个人,已经不在这世上了。”

  节目结束后,莫郅并没有回公司也没有回家,而是开车去了海边,他最喜欢去海边了。

  车上,莫郅不禁想接下来发生的事。

  他的母亲还是没有熬过去,连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都没来得及看一眼。那段时间他很消沉,而后又跟往常一样。

  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只是专业不同,他选择表演专业,而他选择金融专业。

  他很努力很优秀,就连导师也夸他,天生的演员。他很欣慰。

  后来,他终于向他表白了。

  后来,他们从宿舍搬出去住。

  后来,他的家里人强烈反对,堂堂莫家太子爷怎能跟一个男人在一起?!

  没错,他,莫郅喜欢一个男人,那个从小陪他到大的,北邺。

  北邺长得很是清秀,却不显娘气,白皙的脸蛋,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如同天上的月牙儿,还有好看的酒窝。他一笑起来仿佛天地都充满光辉。

  他俩并没有听从莫家的安排,而莫家人便对北邺的家人下手。

  终于,北邺的父亲死于工作“意外”,只剩下他和他的弟弟。他终于放弃了,放弃跟莫郅在一起。

  他俩终于分开了。直到大学毕业,北邺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  莫郅想他,很想他,疯狂的想他,疯狂的索取,直到都瘫在床上,相拥一起。

  他趴在他的耳边,说着霸道的话语“阿邺,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,不会再让你离开我,死也不会!”

  他看不清北邺的表情,现在想来应该是冷笑吧。

  莫家人又一次的找来了,将北邺单独带去莫家大宅。傍晚北邺安然无恙的从大宅出来,没人知道莫家主和他说了什么。

  后来,他们还在一起,只是,北邺的身体一天比一天不好。

  后来,北邺住院了,莫郅出国了。离别前的那一晚,他们如同第一次那般,激烈的索取索求,直至二人都精疲力竭。

  他给他的阿邺戴上了戒指,戴在了左手中指上,他说“阿邺,等我回来娶你!”

  北邺没有说话,只是给他一个微笑,仿若小时候初见那般,温暖的笑。

  后来...没有后来,也没有北邺,只有一支录音笔。

  那句“等我回来娶你”仿佛成了一个笑话。

  回忆至此,仔细想想,他与阿邺总是聚少离多。

  到了海边,莫郅坐到沙滩上,抽出一根烟,刚要点上,忽的想起他不喜欢他抽烟,又把烟塞了回去。

  两年前他回国,得到的第一个消息竟是阿邺已经去世。

  莫家主说“那孩子在你走后的一个月内,将这两年的信都给你写好了,直至你回国。不得不说那孩子真是聪明。”

  “这支录音笔里有他最后要对你说的话。”

  “小郅啊,是爸爸对不住你们啊!”

  “他又一次回来之后,莫家旁亲便提出更换继承人,我是万万不会同意的,只好把他请了来,你知道那孩子跟我说了什么吗?”

  【“莫家主,三年前你使手段令我父亲意外身亡,迫使我离开莫郅,如今您又想用同样的办法吗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北邺笑了,却不再是温暖的笑“如今我已家破人亡,再不怕您的威胁了。”

  “虽说,我应该恨他的,却不想他因我毁了前程,我也是贱的!”

  “请给我们半年时间。我这身体本来也不可能陪他一生,如今,也算是讨来的幸福。”

  “我以我的命来护他继承人的身份,绝不会毁了他!”】

  “那孩子啊!第一次跪下来求我,就算是五年前,也没做到这样。”

  “小郅啊,他是真的爱你!”

  原来那时,他竟已经时日无多了吗?

  原来那次,竟是他们最后一次相亲缠绵。

  从衣兜内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木盒,木盒里装的是一支录音笔。录音笔被保存得很好,足以可见,录音笔的主人有多珍惜。

  莫郅深吸一口气,打开开关,一阵电流过后,一个清凉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莫郅。”

  “也许,呵,不是也许,是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。”北邺的声音不像莫郅低沉的嗓音,而是给人一种清凉感,很舒服,如他的人一般,很温暖。

  “莫郅。”又是一声“其实,我应该恨你的。”

  “与你分开之后,因为舆论,我的学业也算完了,还好学校并没有开除我,只是没给我毕业证书。”

  “父亲死后,只剩下我和弟弟。不过也还好,我们去了别的城市,没人认得我们,生活也还过得去。只是,我身边少了你。”

  “原本以为会永远这样,却不想.....我弟弟因为你,被一群黑社会的人轮/奸至死!他到死也是睁着眼睛,不甘,怨愤!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吗?是因为你们莫家,走黑得罪了他们,那帮黑社会便找人调查,最后查到了我们的头上。”

  “呵呵呵,我弟弟与我长得极像,那帮禽兽不如的人便绑了他,想用他来威胁你,可你那时竟不在家,莫家不受威胁,便将我弟弟给!”

  “原本,原本他们应该抓的是我啊!!我弟弟不过是代我受过,凭什么!莫郅!凭什么我全家都因你而死!而又凭什么我还活着!莫郅,我应该恨你的!”北邺深深吸了几口气,仿佛冷静了下来,用冷漠的语言一点一点,凌迟着莫郅的心。

  “你知道那一年我是怎样过来的吗?我得了抑郁症,那一年,我生活在精神病院里,只是凭着电视知道你的消息。”

  “后来.....后来啊...”北邺深吸一口气,仿佛感慨着“我努力让自己好起来,然后去找你,我想毁了你。”

  “但我还是输了,莫郅,你比我想得厉害。”

  “后来,你父亲找我,我以我的命换咱俩半年的快活时光,我要在这半年里,让你深深记住我。”

  “莫郅。”第三次唤他。

  “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吗?”

  “因为,我太了解你,你知道我死了之后一定会来找我。”嗯,你最了解我。

  “所以,我才会跟你说这些,我以我的命为你换的未来,你一定会很珍惜的,这样你就无法寻死。”阿邺,你真残忍。

  “我要你的余生,都在愧疚中度过。”你做到了。

  “你欠我的,一辈子都还不完。”我还你永生永世。

  “莫郅,我应该恨你的。”恨我吧,求你恨我吧!

  “我不会喝孟婆汤,你还没赎罪。”对不起。

  “我在奈何桥等你,如果把我忘了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。”怎么会把你忘了呢。

  “我不会对你说‘我爱你’。”我知道。

  “莫郅。”最后一次唤你“我不后悔认识你。”清凉温暖的声音,在说完最后一字渐渐消散。那个清秀温暖的男人,也消逝在风中。

  沙滩上的那个男人以手掩面,泣不成声,心如刀割。

  “阿邺......”沙哑得不复从前的声音响彻在风中“我爱你。”

  他最爱的人,他最想携手共度一生的人,已不在这个世上。

评论

热度(2)